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

20111106北投溫泉季--日本松山市撞轎祭典

日本松山市神轎撞轎祭典,臺日宗教文化之力與美
11/6(日)1000-1100
本次2011臺北溫泉季的重頭戲,當然就是日本松山市的撞轎儀式了!具有400年歷史的撞轎儀式,每年的10月都會舉辦,這次受邀來臺表演,並與臺灣的八家將做一宗教文化的交流,為本次活動掀起一波高潮,精彩萬分!

在日本最古老擁有3,000多年歷史的道後溫泉,本次特別來臺拜訪百年的新北投溫泉,並帶來松山市傳統撞神轎祭典,做為此次國際交流表演。松山市傳統撞神轎祭典,今年將於107日在日本松山市舉行。松山市內八個町各做一代表神轎,並於祭典當日各町派出約200人,兩方抬其神轎互撞,來回進行數次。神轎互撞期間兩方團體互不相讓、場面喧囂熱鬧十分震憾。而本次在北投上演的祭典則為此次祭典第一次在海外表演,故十分珍貴且具意義。

本次溫泉季將邀請松山市八町之其中二町(北小唐人町、持田町)共180人,運送其町代表之神轎至北投。其中北小唐人町為金色神轎,並帶其獅子舞隊、太鼓隊前來,展現其町熱鬧活動的色彩。另一方面,持田町的神轎為黑色,展現沈靜卻充滿力量的特色。兩方神轎對撞,除了祭典祈福的意義外,更是一場動與靜、金與黑的交流。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chccd.com/2011taipeilife/modules/activites/festival.html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